2011-07-15

焦糖烤布丁:3



買不起Le Creuset的鑄鐵鍋,不過我買得起它的愛心小陶鍋!!(其實是碗,不知為何大家都這樣叫@@)

拿到這麼可愛的容器,當然就要來做個烤布丁囉:p
為此嘗試了第一次全程低溫烘烤(之前都會先蒸過、或用較高溫烤)
烤出來真的超級漂亮,但......要烤好久好久呀~><~
參考了了2個食譜,一個說用120度烤50分鐘、一個說用150度烤30分鐘...
但....我用了130度烤50分鐘、又用155度再烤了50分鐘左右才完成@@
感覺真是好浪費電>< 終於覺得外頭作得好的手工布丁貴得有道理了
都是電費吧~><~


食譜其實是自己隨意亂作,作的是雞蛋熟布丁的樣式,而非烤布蕾那種的
(烤布蕾是也很好吃,但鮮奶油加得太恐怖了:P)
全部只有用蛋、牛奶、砂糖,很健康的點心:D(其實還應該加香草莢啦,但因為想趕快用這個愛心小陶鍋,又只是自己吃,就没特別跑材料店了,畢竟現在最近的材料店遠在萬隆呀><)

材料: 蛋黃4個 蛋白3個 糖30g 牛奶300g 香草莢
焦糖材料:糖30g 冷水15g 熱水20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