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6

教小學生做餅乾大作戰

8/18~20,到台中龍井淳文表姊家作客。
主要是去陪我國小五年級的小外甥女寧寧玩,因為寧寧放暑假,表姊跟姊夫卻仍然都要上班。
寧寧只好每天跟著表姊到東海的辦公室寫功課,似乎很是無聊@@,因此一直殷勤邀我去帶寧寧玩幾天。

寧寧是我最鍾愛的家族小輩,因為自己從小孤獨地長大,一直都非常想要有個妹妹,
可以跟妹妹一起玩、一起逛街、聊心事....,所以也常常都會對可愛投緣的學妹很好。
可惜家族裡比我小的都是男生,年齡差距最小的還就是我弟,小我7歲。
所以當年寧寧出生的時候我超級高興,也立志要超級疼她,
國二就自己到醫院看她,親手縫了一個嬰兒玩的布偶給她。
一直都好期待她趕快長大,我也可以帶她去逛街,像疼小妹妹般疼她、買東西給她...。
轉眼11年,這個願望終於成真了:)


星期一因為還有一些雜事以及要看醫生,所以到了台中時已經是晚上8點了。
淳文表姊和寧寧開車來接我,到了表姊家已屆九時,(因為表姊還迷路了好一陣,原來她跟我一樣是個路痴XD)
其實差不多是小朋友該去準備睡覺的時間了。
但是寧寧顯然顯得非常興奮,還是跟我獻寶介紹了許多她的收藏品、畫畫作品,大家聊到十點多寧寧才被催著去洗澡睡覺。



隔天早上8點,我和寧寧先和表姊一起到東海的表姊辦公室,
打算先讓寧寧寫點暑假作業,我再帶她去一中街逛街。
約莫十點多,我就帶著寧寧從東海出發,打算去寧寧的一日大探險了^^。
(因為表姊把寧寧保護得很好,據說除了寧寧的大姨(淳文表姊的親姊姊,也對寧寧還有我超好的)、外婆、奶奶,
她從來沒有讓別人單獨帶寧寧出去玩過呢~~。)
寧寧這年紀大概也是會很喜歡跟大姊姊玩的年紀(雖然我是阿姨了T_T),所以顯得非常興奮。




搭上88路公車到一中街,雖說台中的公車我也不是很熟,但是至少可以算是台北、新竹之外我最熟悉的城市了吧?
公車繞阿繞繞阿繞,一早不該塞車的離峰時間,還是繞了三四十分鐘才到一中街。
此時約莫11點出頭,但一看,卻一堆店都還沒有開@__@,
我和寧寧繞了繞,只好先轉戰中友,想說那就先去逛逛中友,吃過午餐再逛一中街。


一到中友,我和寧寧就直殺8F的SANRIO專櫃,因為這應該是我和小學五年級的女生最有共同有興趣的櫃吧XDD,
出發前淳文表姊給了我一些錢,其實一直總覺得她過於客氣,因為小時候她帶我出去玩的時候,媽媽也沒有給表姊錢呀~~。
現在輪到我帶寧寧出去玩,本來一些花費就該是我請寧寧、買些東西給寧寧的嘛~~。
在嚇唬表姊說"這樣我要亂買東西給寧寧喔~~"也推辭不掉之下,只好收下並想說那今天要買多一點寧寧喜歡的東西給她~。

於是在SANRIO買了個寧寧很喜歡的小兔畢業紀念冊(但寧寧一直說她是馬@__@),又到12樓的玩具創作展逛了逛,
買了盒食玩給寧寧。
然後我們就到13F的SKYLARK用午餐,寧寧點了西班牙海鮮烤飯跟蔓越莓優格冰沙(應該是啦...有點忘記名稱XD),
而我點了商業午餐C餐,有漢堡肉、義大利麵,跟一堆附餐。
但也許是自己對義大利麵太講究,就覺得這個C餐有點遜,還是寧寧的西班牙海鮮烤飯比較好吃。



吃飽喝足後我們轉戰一中街,店家總算都開了。
隨意閒逛,說實在以前來大多是買吃的,對於一些小東西還真的不是很熟。
在一中B館看到了一個可以幫人家用鐵絲折字的攤位,雖然以前似乎也有在哪看過,
不過跟小妹妹逛街時看到,一切平常不會多看的的東西都會多看幾眼XD。
看那個攤位的可愛小物、動物、字實在是折的不錯,
我跟寧寧就各折了一個動物+字。^^


最後寧寧一直念念不忘她一開始在某個小攤子看到的Sugarbunnies項鍊,
於是我們一個路痴、一個從未到過一中街的小學生,就前往了尋找Sugarbunnies之路,
(對嘛~~她叫做Sugarbunnies,所以她們是兔子沒有錯~~~
http://www.sanrio.com.tw/html/2_star/1_detail.php?ID=9 )
最後成功了買到了寧寧很喜歡的Sugarbunnies項鍊,回一中B館拿回我們折的字後,完成今天的逛街行程,坐公車回東海和下班的表姊會合。


回到表姊家,寧寧興致勃勃地向她媽媽現著今天的戰利品,
看到她說得眉飛色舞的模樣,我這個阿姨也很開心。




之後....,原訂的行程就是教寧寧做餅乾了,老實說我這個已過25的輕熟女已經累垮了,
本來表姊也說要不要明天再做呀~,但寧寧顯然太興奮了,還是想要馬上就做。
於是我們備齊了材料,選了原本就選好的最簡易製作,小烤箱就能烘烤的簡單餅乾來教寧寧做。
從融奶油、加糖、蛋、攪拌、加麵粉......,
除了加足麵粉後變得難攪,我幫寧寧攪拌了一會外,全部都是寧寧親手製作的唷!




製作完麵團後要將麵團冰上一小時,才有足夠的硬度足以造型。
這一小時我們就吃著表姊做的晚飯,寧寧則是顯得坐立不安,一吃完馬上打電話給鄰居家的小朋友筱雯,
和筱雯聊著今天的戰利品,還有邀她待會過來一起造型、烤餅乾。


終於到了可以烤餅乾的時候,我也是稍加示範指導之後,就放手給兩個小女生自己做。
只幫她們進爐,控溫。




但在家裡用了8年的中型烤箱,可調上火、下火、溫度的那種烤箱製作西點,
現在用起表姊家的只能調時間小烤箱,一開始還是得測測看,才知道怎麼烤能烤得做好。
第一盤果然烤出來失敗很多,但第二盤後,就都是成功品多了^^。



因為時間也晚了,所以今晚之烤了幾盤,還有好幾塊麵團,等著我們明天待續繼續烤 ̄▽ ̄||
寧寧就說明天不想跟表姊去辦公室了,要留在家烤餅乾、跟我玩^^""


隔天早睡睡到九點,過去表姊房間看,平時早起的寧寧也還在睡,昨天玩太累了吧。
於是我們兩個就在床上滾來滾去,又滾了好一會兒才下樓尋覓早餐。
吃完早餐後寧寧又展現了驚人的活動力,打電話叫筱雯過來繼續烤餅乾,
筱雯問說我們有糖霜嗎,有的話她就可以帶她的彩色巧克力米來黏~,
雖然我這個沒睡飽的懶阿姨實在是有點懶,但看兩個小女生興致勃勃的樣子,也就幫她們製作起糖霜教她們使用。
多了這個畫圖造型的工作之後,兩個小女生的餅乾工程更費事了,但其實還真不能小看小朋友的創意,畫得也很是可愛^^。



烤了兩盤後已屆中午,淳文表姊跟我的大表姊淑媛表姊(就是寧寧的大姨),便驅車來帶我們一起去吃飯,
吃的是台中好像頗有名氣的紅敞牛排,價格也不算便宜,(五六百一客吧,然後商業午餐398的樣子),
我點了一個牛肉肩小排的商業午餐,但是結論是~~~,還是COSTCO買的牛肉煎的好吃~(可參考上一篇網誌XD)
台中現在也有COSTCO了,下次去跟表姐說我來煎給她們吃好了:P
牙齒有點問題還沒治療的大表姐點了一個奇怪的魚排,據說吃了暈眩的感覺會慢慢暈上來,寧寧本來笑著她說是她人的問題吧,
結果大家都嘗了一口後都改口說是魚的問題~~那種魚真的吃了會頭暈*_*


用完午餐後表姐送我跟寧寧回家,先和寧寧回床上滾來滾去休息聊天了一番,然後要繼續做餅乾的大業! ̄▽ ̄||
其實也忘記小時候我讀小學,表姐們二十幾歲時,她們都跟我聊些什麼了,
但和寧寧任意地聊著,感受一下童稚的活力,就真的也很輕鬆開心。
稍做午休過後,寧寧又把筱雯call過來一起做餅乾,老實說這時我開始有點後悔,昨天麵團的份量好像做太多了XD,
但兩個小女生仍然樂在其中,我這個阿姨也就是在旁邊等她們造型好,幫她們進爐、顧爐等等......。
還趁機看了一下奧運的跆拳道比賽,可惜今天我們代表隊的朱木炎跟楊淑君比賽結果都不如大家的想像,
但看著轉播,看著她們奮戰不懈的努力,還是覺得很為她們驕傲與感激,真的謝謝她們那麼努力地在競技場上替國家爭取榮耀吧!


烤呀烤畫呀畫,總算差不多在表姐跟姊夫下班時把所有麵團都烤完了,


而我也差不多時候該去坐車回台北了,
於是揮別了筱雯,和淳文表姐、姊夫、寧寧,一起到了台中高鐵站的樂雅樂用晚餐,
承諾了寧寧下次要把家裡五六十個模型都帶來後,結束了這趟教小學生做餅乾大作戰的台中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