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8

蕩氣迴腸是為了最美的平凡

不知道該先從我五年前寫過的這篇「女曰雞鳴」開始說,
http://cafemilk.blogspot.tw/2003/10/ptt2.html
還是就直接從我的網友兼好朋友的大嫂韋君開始說起。

世界很小又很妙,2005年11月的時候,她因為發現我們都曾去過雲南梅里雪山上的一個世外小村「雨崩」,而到這個blog留言。
那是個很美,很絕塵世外的寧靜小村,但物質條件並不是很好,所以當年會去的人很少,多半都是些背包客,
因而我們對彼此有了印象,我偶爾也會逛逛她的blog。

2年多之後,發現她竟然是我從小玩到大的17年好友芬的未來嫂嫂,現在已經是嫂嫂了:)。
從小就和芬互相去彼此的家玩,也知道她有個大她4歲的哥哥,常愛機車地吐嘈著她。
但也許是我去芬家玩時她哥已經高中、大學了吧,所以也不常打照面,
直到最近看了韋君的blog,紀錄著他們相識相戀的點滴,才知道他們如此地浪漫,浪漫到太令我羨慕。

這些日子看韋君的blog,發現她是個文筆極好,極有文思的姊姊,很喜歡她的文風。
吳哥哥,說實在沒看過他寫的任何文字,除了韋君提到的那句「你一定是我前世度過的一個陰天,卻遲遲沒有下雨。」
嘖嘖,多美,甜死人。
而更令我讚嘆的是,多年後韋君以參加簡訊文學獎的得獎作品以對:「三十年後你的杯子裡會有我的假牙。」

最浪漫的,與最平凡的;
最浪漫的,其實就是最平凡的,至少我是這麼覺得,若叫我說一段和戀人相處時最浪漫的情景,猜猜我會說什麼?
不想直接暴露在人人搜尋的到的網路上,若是我的朋友,私下來問我吧。


看韋君與吳家哥哥的婚紗照,也是一樣,最浪漫的,最平凡的,最平凡的浪漫,一格一格擬真的生活小場景,
比穿著華美豔麗的禮服笑得更動人。
有人在韋君的blog讚嘆他們的婚攝特別,祝他們有個特別的幸福人生。
韋君對以"我不要特別的人生,平凡就好"
更是讓我直讚嘆真深如我心。


若是我的朋友,應該也有聽過我人生的最大夢想,與第二夢想。
第一個夢想聽起來很平凡,對我而言,卻很難又很嚮往;
第二夢想乍聽之下很酷,殊不知如果可以,還是寧願過著第一夢想的生活就好。


要做得神仙眷侶,需先做得柴米夫妻,我也總這麼相信,
祝福韋君嫂嫂跟蘇航哥哥,從此是柴米夫妻,也是神仙眷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