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3

新書發表 —《從中亞到南極:批踢踢鄉民的冒險》

IMG_0945
終於出生了!52991d7ff65a05526454bd1170a0f14c_thumb
一時真不知道從何說起呢... 簡單的說,去年10月的自助旅行板板聚之後,
我和11個同樣熱愛自助旅行的板友,一起寫了這本書。於今天2012-11-3在全國各大網路、實體書店上市了!
之後也會鋪貨到港澳馬新:)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63551  (博客來介紹/購書網頁)



說到這本書~~~
哎一說又不知道要是多落落長的篇幅了~~
只能說真的又是一個沒經驗不知可怕,亂衝亂撞出來的成果呀~~
想把自己的旅行遊記、心得寫成書,其實早在2005年的第一次小小浪跡天涯後,就有此念頭了。
只是.... 如這blog上還殘留的證據....XD 我寫到之十三就斷頭了....(好吧似乎還有先寫了半篇西伯利亞鐵路)
出書的計畫也就一直延宕又延宕.....
直到去年板聚完和板友sakyro聊天,他是那次板聚的主辦人,會後把大家分享的旅行照片集合在facebook相簿,
然後我們聊起大家的照片都拍得好棒好令人生火呀!他那時剛好出了他的第一本書《中亞傳奇-逃出哈薩克》,
於是就說,好想幫大家出一本書呀!我聽了也靈機一動,想到自己延宕了n年的著書計畫...
於是建議找一些板友一人寫一章,那麼不是很容易就能成一本書了嗎?!

天真的自己想著應該也不少人是喜歡旅行與寫作,也曾轉過出書念頭,但就是一直還沒付諸實踐/寫得出來的吧?
於是隨意找了一些曾在版聚上熱心主講的、連載遊記並受到好評的、還有比較熟的板友一同參與,
這計畫也受到大家的一致興趣與認同,想想好像找的人還沒有說不的:P 那時除了「以為」一人寫一章比較容易外,也還有另一個初衷,就是現今市面上的旅遊、遊記類書籍多半是一個人前往某地、某趟『壯遊』的故事。
一個人的故事我們看完可能會覺得『哦,他好厲害,他特別有勇氣』然後就算了。
但許多人的故事,不同口吻心情的現身說法,或許更能鼓勵其他社會大眾踏上自助旅行的路。

如今經過整整一年,無數次的開會討論、擬企畫書、接洽、敲定出版社、寫作、寫作瓶頸、
(還有自己的當惡魔催稿人、命苦統整稿件&與出版社橋樑人)、內部意見分歧、寫作進度不一、
和出版社討論版面、封面(書名則是被出版社強迫取的^^"")、行銷構想、三次校稿.....終於終於生出了這本書!
其實有太多的酸甜苦辣,心得心事...... 不過為免落落長文章稀釋了這篇出書宣告的重點,
其他的還是改日再聊吧~ :)
看到這篇文章的網友如果有興趣,也歡迎有空去書店翻翻,或是直接在上頭的博客來網址下訂唷!



對了,我們即將在北中南部的誠品、金石堂舉辦15場的巡迴講座,場次表如下, (我會擔任主講的是: 2. 11/8晚上誠品台大店、6. 11/24下午誠品屏東店、11. 12/1下午金石堂高雄夢時代店)
自由入席,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屆時來捧個場唷!m020_thumb   要送的一套12張明信片,就是開頭照片裡書上面那疊啦tongue_smile_thumb[1]
講座時間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