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8

魯肉飯習作

IMG_6595_調整大小
好像應該具備一些作台灣小吃的技能,於是找了食譜來練習做魯肉飯,
想說學會做魯肉飯的肉燥之後,偶爾煮一鍋,不管拌飯、拌麵、炒菜...都很方便:)
參考的是小小米桶的食譜: http://mitongwu.com/2005/07/20/%E6%BB%B7%E8%82%89%E9%A3%AF/

到傳統市場買了溫體梅花肉,請肉販幫我絞成絞肉,並把豬皮附給我,
(五花肉還是嫌稍肥,所以大概是跟肉販買稍肥的梅花肉,或稍瘦的五花肉)
回到家,展開浩大的工程,
把絞肉汆燙去腥後,再次剁得更細碎,並把豬皮剪碎(豬皮太難切了,用料理剪刀剪比較快)
接著大致照著食譜的步驟,爆香剁碎的蒜頭(我也沒加紅蔥頭XD)
炒至金黃後加入碎肉炒(我喜歡細碎綿密一點的魯肉飯,而且有豬皮就有嚼勁了,所以是切得比原食譜碎)
再加入油蔥酥及醬料(不過我沒加花生醬)、加點水,
大火煮滾後轉小火慢炖,炖約一個半小時(其實看當時的水量、入味程度而定...)
IMG_6510_調整大小IMG_6528_調整大小
(發現像第一張圖那樣攪亂亂的,看起來比較好吃XD)
按照食譜的步驟,這樣就結束了,但其實不然,
因為如此作好後,味道是不錯,但就有種......少了什麼的感覺72_72 ??
我當時百思不解,一下覺得是我糖色煮太甜太焦(不過糖色確實要注意不要煮太甜太焦= =)
一下覺得是我第一次做魯肉飯,沒有歲月的味道??
是了! 就是歲月的味道!
因為當我將剩餘的魯肉燥冰到冰箱,隔天再拿出來重滾加熱拌飯後,
滋味突然變得比前一天好吃了許多倍!! 些許的焦味也消失了  真的就很像外面賣的魯肉飯~
昨天那不如預期的失望一掃而空! 這下可以說自己會做魯肉飯了 耶! :p
後來這鍋分裝冷凍後也吃了許久,偶爾自己滷一鍋,雖然過程麻煩,
但作好之後還蠻方便的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