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7

北京的藍天---皇城之美&隨手偶記

第五次到北京了,那邊又有不少熟人與朋友,走在北京街頭已經沒有什麼旅遊的感覺,
在那就是工作、和朋友聚聚、隨意逛逛,沒去什麼觀光客的行程。
不過有兩天陪爸爸去故宮跟天壇拍照,也順手拍了一些,本來沒打算寫遊記的,
但偶然又看到照片,看著北京的藍天,使得即使DSLR新手的我完全亂亂拍也能拍得差強人意,
就不禁想把北京的皇城之美分享給大家,然後後面放了些隨手拍的小東西。
去了北京五次,感覺北京難得藍天,但一旦藍天真的非常美呢:)
<全部的照片在此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cafemilk/Beijing2008
除了風景照外,更開心的是與朋友們的重聚:) >

正陽門,北京的前門,到今日也仍是一早就繁忙的城門。
 
東華門旁的角樓。
 
文淵閣,放四庫全書的地方,不過四庫全書現在在台灣XD。
 
太和殿。
 

為了2008奧運剛大修重漆過,非常漂亮。
 
聽說冬天陽光照射的角度,照起相來柱子才不會有陰影,才會是紅紅的。
金光閃閃,每張都只是用破爛kit鏡拍的,完全沒有後製,顏色就好濃郁。
 

天壇
 
祈年殿

也剛剛重漆過
 
皇乾殿,這張拍不好,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還是喜歡
 
皇穹宇,圓圓的宮殿很可愛
 
北京街頭常有的煎餅,不過覺得越來越貴了...
 
零下幾度,還是時常看到市民在路邊下棋打麻將
 
在王府井附近找不到便宜食物,只好吃吃起來覺得相對划算的吉野家~ (因為跟台灣價格差不多,比較沒有被貴到的感覺...吃起來也跟台灣差不多)
北京鐵路博物館,京奉鐵路正陽門站舊址,想去參觀卻沒有開。
 
又是一個藍天的正陽門
 
北京大排長龍的栗子店,真的蠻好吃,買了四斤(2kg)一下就吃完了@@
什剎海酒吧一條街,蠻漂亮的不過我並不喜歡這種燈紅酒綠的現代化地方。
西單大悅城百貨公司
 
西二旗站外的鐵板魷魚,3RMB一隻~
 
成都小吃(一家連鎖小飯館)的燙面蒸餃,一籠4RMB(以前是3RMB)又還不錯吃~
我很愛~在人民幣升值物價飆漲的北京的好吃飯處

2008.12.31 昌平軍都山滑雪場外的月亮,少了一個眼睛的微笑:P,匆忙拍的拍不好
北京T3航廈...大航廈要走很久也是個麻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