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9

[越南流浪行] 之九 順化Hue→峴港DaNang

10/19 順化(Hue)→峴港(Danang) 陰/雨


今天唯一的行程就是從順化坐車到峴港,準備搭明天一早的飛機回胡志明市。
但不知道為什麼地卻還是淺眠,7點多就醒了過來,
補眠到快9點還是睡不著,便躺在床上看看書看看照片聽聽電視,
滾到快11點,才起床收東西,準備搭下午兩點的車。
拖拖拉拉收完行李12點多,把行李拿下樓,想說去買些banh mi當午餐,
下樓後看到也是今天要退房的Joanne,跟她閒聊了一下之後的計畫,也跟小老闆聊了會,
然後她說她知道哪裡有賣banh,帶我去買。
Joanne也知道我只剩29萬盾,還要在峴港住一晚,並在胡志明過兩天的事,
於是很慷慨地贊助了我一條半的banh mi,
帶了三條沒餡的banh mi(因為比較便宜且好保存)回來,看來這樣今天的糧食都不愁啦。
回到民宿Lithan也已經下來,跟他介紹Joanne就是我說也在東南亞旅行很久的台灣女生,
於是大家就這麼又一起聊了聊天,Joanne說她接下來要到河內、沙巴去,
應該會坐今晚的夜車去。

時序到了1:45,我跟Lithan就告別了SunnyFine民宿,往巷口的旅行社出發去坐車了,
真的是一家很棒很溫馨的民宿,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來順化,必定還會再造訪吧,
雖然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度踏上這個城市了。
走到了巷口的旅行社,見門口停著一輛車,正要跟Lithan揮別,問往會安的是哪台車,
對方答眼前這輛,又問那峴港呢?對方還是指著眼前這輛。
一時覺得搞不太清楚,但忽然想到,對呀!是同路,
我從會安坐過來的途中,不就有經過峴港嗎?!
頓時覺得有點驚喜,打算就要做別,想不到還能繼續同路三小時。
IMG_0017

上了車就吃吃東西閒聊著,跟Lithan說我看到網上說順化到峴港這段路是越南最漂亮的,
不過覺得似乎有點言過其實@@。
IMG_4198 IMG_4201
IMG_4205 IMG_4229
坐著坐著中間停了個休息站,又在車上小睡了會,很快地就到了峴港境內,
Lithan看著lonely planet,說峴港好像有個中國海灘可以看,他也想要不要去看看,
結果巴士駛著,經過了一個很普通的海灘,似乎就是地圖上的中國海灘@@。
我就跟他說"你看到了XD",他也說~"好,Danang來過了XD"
雖然到了峴港境內後就知道離下車的時候不遠了,可是真正司機把車一停,
說Danang的下車時還是有點措手不及。
和Lithan匆匆做別,此時倒不像昨天睡前有太多的感傷了,只像在台北和朋友說再見般平常地道別,
因為知道一定會再見面的吧,
在台灣、在馬來西亞、在新加坡、在西藏,或在世界的某個地方。



巴士放人下來的地方是在峴港的海邊,雖說市區不大,
但我正要去的廉價過境旅館卻還有一段距離,走了二三十分鐘才到,實在是有點遠。
這家旅館是在lonely planet上看到的,據說3~4.5美金一晚,但條件很一般,
此時的我全身上下只剩下29萬盾,又明天一大早就要搭8:30的飛機回胡志明,
當然是價格取向,只求有個安身落腳的地方就好。
循著地址終於走到了那家Minh Travel Hotel,
櫃臺說本來最便宜有5萬盾的房間,但滿了,現在只剩8萬盾的。
8萬盾啊~~雖說已經算很便宜,但離我本來預期的3美金還是有段差距,櫃臺看我猶疑,
又主動說給我附衛浴的,本來好像10萬盾吧??,我說不是這個問題,
因為我全身上下只剩29萬盾,而且明早還要坐計程車去機場,還得在胡志明過兩天,
不然能不能大廳的沙發借我睡一下就好,我明天一大早就要去坐飛機了...。
櫃臺大概看我這麼可憐....問我明天幾點的飛機,我說8點半,
他就說那妳拿8萬的房間吧,我們明天早上免費送妳到機場。
"free??"
不禁驚叫起來,因為剛剛也問過,到機場並沒有公車,靠計程車可要個四五萬盾。
"yes,free"
當然很驚喜地同意了這個交易。
進去看房間,呃...,果然就是8萬盾該有的樣子...,
和我在香港重慶大廈住的100港幣破爛房間有得比,只是稍大一點,
但想想8萬盾還附機場接送已經太超值,便還是滿意地出門覓食了。
IMG_4234 IMG_4235


剛剛沿路走過來,發現峴港是個比順化還要大的大城市,不但海邊有很寬敞的大路,
還有一家很大的百貨公司。
信步走到旅館不遠的百貨公司晃晃,看到許多熟悉的品牌,
SHISEDO,L'OCCITANE,NIKE...等等,還有一些高級家具,及DVD出租店@@,
不過百貨公司裡頭冷冷清清的沒幾個人,不知是還沒蓋好的原因,
還是峴港人不太逛。
IMG_4246 IMG_4253
IMG_4257 IMG_4261
百貨公司出來旁邊就是海邊,海邊夜景很漂亮,道路兩邊張著小小的燈綵,
比起順化的香江畔又是另一種現代的韻味。
IMG_4280 IMG_4288
此時開始飄起雨,也該是吃晚餐的時候了,也許是峴港是大城市,
市場旁找來找去最便宜的只找得到1萬5000盾的食物,想著今天都還沒吃熱食呢,
而且住宿比預期中省了不少錢,所剩banh mi就留著明天早餐再啃吧。
找了一家有店面的店點了碗河粉,口味還不錯。
IMG_4294
吃著晚餐的時候又下起了大雨,而即使是這麼大都市的峴港也依舊難逃淹水的命運,
待會還是趕快回旅館去吧~。

回旅館的時候才8點,一時有點不知道要做什麼,櫃臺大哥跟我攀談著,
似乎這麼廉價的旅館台灣遊客不常見,問我峴港玩了哪裡,
拿著地圖介紹著我附近有個景點不錯(國家公園之類的樣子..),下次來可以去。
還說他斷斷續續學中文一年了,問了我一些中文,
旁邊有幾個在大廳電腦打著電動的台客年輕人(嗚~我本來想用電腦的說),
櫃臺老哥說是他的朋友們,跟我介紹了一番,不過他們顧著打電腦加之語言不通,
就只是寒暄幾句。
本來櫃臺老哥還說明早請我喝咖啡,我說我明天一早就要去趕飛機,
他說就約6點吧,如果我6點有起來可以下來,他請我去喝咖啡,
不過當時一來是想著我怎麼可能那麼早起床,
(雖然似乎也差不多,要送我去機場的人好像是跟我約6:30)
二來是覺得又還不熟....,所以沒很認真回應,而感覺他好像也只是隨口說說。

回房間後自然想休息一下看個電視,想不到電視竟然不能看,
想說好吧那洗澡吧,想不到竟然沒有熱水@@,
下樓一問櫃臺老哥說那間房間本來就沒有熱水....,(那這樣你私人衛浴有什麼意義呢?)
然後幫我看了公共衛浴....結果他們的公共衛浴也沒有熱水....,
想說算了,一晚而已,明天就可以回到胡志明溫暖的豪宅好好洗澡了,
只好回到房間記記帳寫寫日記看看書,放著手機裡頭不多的歌來聽。
而也許是現在外頭下起雨才發現,發現整個房間非常潮濕,牆壁有點斑駁及霉味,
牆上還有著零星跑來跑去的不知名小蟲.........。
(嗚哇我最怕蟲了><"",雖然還好牠們長的沒有很可怕很大隻...但還是很可怕:~~)
被子枕頭想當然爾這種旅館的我也不敢用,
於是開著燈(怕關燈蟲爬到我身上><")
枕著包包(心理作用..包包根本沒比較乾淨吧)蓋著外套,不安穩地度過了整夜。

真的差不多有結束行程的感覺了吧,明天回到胡志明,
大後天一早就要啟程回台灣,
想起一路有波折也有歡笑,看了很多美景也遇到很多不順的越南行,
想著我昨晚跟Lithan說要回去了不開心><,回去、回去,
是回去那個更令我愛恨交織的台灣,還是繼續這樣漂漂蕩蕩地天涯飄零好呢?
窗外的大雨滴滴答答,也沒有回答我。

</ p>

</ 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