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8

今夕何夕 見此良人

背得可熟呢
這是一首寫新婚之夜的詩

綢繆束薪 三星在天 今夕何夕 見此良人 子兮子兮 如此良人何
綢繆束芻 三星在隅 今夕何夕 見此粲者 子兮子兮 如此燦者何
綢繆束楚 三星在戶 今夕何夕 見此邂逅 子兮子兮 如此邂逅何



綢繆 就是纏綿 緊密 作者用捆得緊緊的柴薪 喻新夫婦的恩愛不可分
第一段 是天上的星星高懸上空 剛午夜吧
新娘子在內心低喊:今晚是什麼夜晚呀(不可置信) 我眼前竟然有這樣好的良人
                           妳呀妳呀~~有了這麼好的丈夫 要怎麼辦呢>/////<

第二段 三星在隅 星星移動到天邊 更晚了些
新郎在內心低喊:今晚是什麼樣的一個晚上呀 我面前居然有這麼漂亮的新娘子
                        你啊你啊~~有了這麼漂亮的新娘子 你要怎麼樣呢~

第三段 三星在戶 星月移動到窗邊了 夜更深沉
兩個人都內心低喊:今夜是什麼樣的一個日子啊 我居然能有這麼好的遭遇
                           喔你啊你啊 有了這麼好的遭遇 將要做什麼呢~~


==
 一直想著
 如果哪一天
 我真的有幸跟自己很喜歡很喜歡的人在一起了
 我就要用上這首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