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31

[小小浪跡天涯記] 之一 啟程


1/31 ... 台北-->香港........ 大雨


台北,陰雨綿綿。
匆忙辦完所有事,收拾好行李先往社辦出發。明明東西也帶不多,卻不知為何怎麼裝都還
是三大包><。看來"背著背包就走",不是神話就是那個人的背包非常非常大吧><
(現在知道是真的可以!! 只是出發時全無經驗太遜=.=)

非常狼狽地趕到社辦,放好留給徐俊咪的東西跟拿了睡袋,繼續非常神奇地用腳踏車載著
三包不知二十或三十公斤重的行李奔向大門。
傍晚五點,雨越下越大。大門口人來人往,一個扶著腳踏車與三包行李,全身濕透的小女
生和周圍的車水馬龍、一群群打扮入時可能等著吃大餐或約會的女生顯得非常不搭,所謂
的"像逃難回來"也許就是這樣吧?是的,我是要逃,卻不知道是不是逃難,我只是想到個
全然陌生的地方去找些什麼,找些什麼呢?我也尚不明白。

就這麼狼狽地在大門口站了一會,沒多久,我的救星李昌平跟唐建嘉終於出現,剎時真是
說多感動就有多感動,不僅僅是他們解救了我眼前的狼狽,更為萬里獨行竟有人相送感到
溫暖不已。
其實太清楚極少數知道計畫的朋友都是反對的,一個看似嬌嫩的小女生要這麼去浪跡天涯
,光想像好像就讓人覺得有點危險,但我深知我這次非出去不可,我需要點刺激、需要點
改變,更需要.........那"就去吧"的衝動!!
所以即便我也千萬般不捨讓自己的好友擔心,我還是只能懷抱著歉疚出發,但願他們能理
解,我對這次遠行的迫切渴求,及這次遠行將給我幫助的可能性。

天氣很不好,路況倒不算太差,唐建嘉把剛剛幫我買的OTG儲存裝置拿給我,有了這個就可
以拼命照個40G的照片都有得存了:P
大約一個小時到達機場,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中正機場出奇冷清,整個機場不知道有沒
有20個乘客@@
辦完手續送上行李,悠閒的前往BUGERKING解決晚餐,理所當然地請了這一頓,臨別臨別,
既希望快點飛又希望多吃久點。
大臻打電話來關心,又高興地跳了起來,朋友的關心與好意真的讓我很感動,所以也再次
為自己如此任性感到愧疚與難過>< 但就請相信我會用更好的自己回來面對你們吧!

雖然時間還很充裕,但其實吃得依依不捨,不只是為真要好一陣才會回來,更為旅程可能
的風險而珍惜眼前的相處。吃一吃還碰到王介跟珮吟,原來是王介要去美國,看著他們忽
然也感到一絲溫暖,出國有人相送真好啊:)

7:45,慢慢離開BUGERKING準備去登機,望著這兩個熱心的好朋友,最想走的我此時卻捨不
得走進關口。沒買回程機票,笑著說也許在外頭悟道回來是五年後,老實說,此時的我還
真的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回來,會不會回來。
唐建嘉硬是不在今天收幫我買OTG的4300,硬叫我要回來還他錢,嚷著要李昌平回頭再來
接機,我看著他們,其實有點感動的想哭。

走進關口,再見了、再見,等辦手續時我一直頻頻回首,但真辦完走進去了就再不想回頭
。開始走向那海角天涯,找我的自由,找我的勇氣,或是找我的什麼吧。

登機,各拿了份中時晚報與聯合晚報,此後該有很久看不到台灣的報紙吧。一小時四十五
分的航程轉眼就到,其實也不能在機上做什麼。乘坐的是日亞航,覽了覽機上的圖書架,
有本(桃太郎)的童書,沒事拿來閱讀,讀完發現書背附了的歌詞與
歌譜,那不是奶奶從小就教我的兒歌嗎? 於是悄悄地看著歌詞輕唱了起來,邊唱邊想著很
疼我的奶奶,想著今年不能回鄉下過年她應該會很難過吧,越想越為自己的任性感到悲傷
,如果回去一定要火速去看看奶奶。

偷唱了好幾次,機上的廣播終於把我從冥想拉了出來,闔起書本放回架上,
瞥見窗外漸漸明顯的燦爛燈火,又轉回另一番渴求流浪的心境。
香港!!那傳說中的東方之珠,過境許多次卻始終緣慳一面的香港!另一個同用繁體字的華
人社會!這次我終於要入境!!

下了飛機,還看見繁體字實在很感動,多可愛的一種文字嘛:),等行李花了一些時間,一
出關就看見香港朋友呂布、Peggy,及他們的一個朋友。見他們都還穿著西裝套裝,想必是
下班直接過來的吧,想到他們上了整天班還大老遠趕來接機,實在是很不好意思呀><

心隨車子駛出機場,開始輕揭這個早在電視電影見過太多次城市的面紗,滿街的繁體招牌
還是令我太興奮,真希望有更多人們更多地區珍惜著它。
香港不愧是個繁榮的國際大都市,路上街上處處燈火通明,都11點了還有許多普通商店大
開著,問了Peggy香港人的作息,才知道他們的夜生活比我們更甚,普通商店開到11 12點
算是常態,小吃店什麼的就更晚了。雖然一向不喜歡大城市,但一聽真覺得香港這地方實
在適合我呀~~!!XDD

他們替我找的旅館在銅鑼灣,是個很熱鬧,交通也方便的地方,不過所謂的旅館只是一棟
大樓裡的一層,就像電視電影上看到的幾個公寓房間。雖然感覺有點奇怪,但想想以我的
預算,在寸土寸金的香港也許就只能住這種地方吧。
安頓好後一起去附近的甜品店吃消夜,香港果然也是這種甜品的發源地,點了個西米露,
味道很是不錯。此時已是午夜12時,街上依舊熙熙攘攘,再次竊笑這地方實在適合我:p
,Oh~香港!

吃完消夜,到旁邊的Welcome補了點生活所需,便與呂布他們告別回到旅館。
開了窗戶迎進涼風,從17樓下望依舊燈火通明的香港街頭,雖然仍身處喧鬧的大都市,我
的心卻似乎已隨著方才的飛行掉了點重量。

萬里之行,才正要開始。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