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4

2013~2014澳洲打工心得-2

在Fremantle的生活就真的開始有打工度假的感覺了
做完民宿的工作通常才中午,頂多一兩點
然後就上街閒晃或是去超市買菜,回來煮菜做點心
Fremantle的街景很漂亮,有時就去港口邊看夕陽,也找時間又去了一次Rottnest island
(到底有多愛去)

(賣屋廣告,好想買XD)


有個周末還碰到Fremantle的橄欖球隊進全國總決賽,全Fremantle都瘋狂了
雖然我看不懂不過也上街感受了一下氣氛

還有個周末跟我在伯斯機場認識的台灣人(也是來打工度假的,成為我在澳洲第一個朋友)
一起去伯斯的教會學英文
原來澳洲有很多教會會開這種給新移民的英語會話課,而且還有提供免費晚餐

一去要先填資料,其中有一欄是要填有沒學過英文? 學過幾年
我不禁抬頭跟我朋友說,真不好意思寫上已學過十幾年英文啊T______T
課程分成很多不同的小活動,還蠻有趣的,也不會強迫傳教
然後結束後還有一堆免費麵包讓大家自由打包回家

不禁讓人感動覺得嗚嗚我愛主耶穌

雖然有工作了,但因為時數不多所以還是常常覺得窮,生活費是遠遠夠了,
但實在也是想存一些錢回台灣阿~~~
因此超市的1/2price跟打烊特價就變成令人最期待的

偶爾跟朋友去外食也只捨得吃伯斯地區有名的便宜日本料理TAKA

有次領了薪水想說點個生魚片...結果生魚片超薄的XD

後來某天路過鎮上一間生意不錯的華人餐廳,一問他們居然有缺人,
就晚上偶爾也去那作服務生,但果然又是薪水12的黑工~_~
但這家餐廳真的算不錯吃,所以來的客人總是很禮貌很滿意,
客人大部分是澳洲人,都會很誇張地說謝謝妳的服務,東西很好吃,我們有個愉快的夜晚
做起來算是蠻開心的,只是有一個先來的同事有點倚老賣老態度不太好就是了

回到民宿的工作,其實我真的是滿喜歡這份工作的,
但由於我英文很爛、體力又不好,所以其實做得不太順手,
經理就一直很煩惱我的英文沒有好到可以接電話(面對面還勉強可以),
這樣她就不能去度假。
我有承諾說我會加強英文,所以也才去教會上英文課,但這豈是一朝一夕就能提升的
housekeeping的工作也經常被說做太慢或那裡沒做好,所以其實有點沮喪
比較得心應手的大概就只有做早餐順便和客人聊聊天的時候,客人也都是很客氣

10月底我跟在機場認識的朋友還有他兩個朋友一起去Margaret River玩
https://get.google.com/albumarchive/109964197315002071607/album/AF1QipM2ly7Ii7l8jbbQf_4WO6mWXZ_DAyH5eFw4Zmvz
那次算是我除了離開澳洲前兩個禮拜去旅行外,唯一的一次旅行吧XD

Margaret River那邊真的也是蠻漂亮蠻好玩的
在瑪格莉特河的時候,晚上刷FB看到有個人在某社團回說他在Rottnest island工作
我就冒昧地丟訊息給他,
說我是個超想去Rottnest island工作的人,問他知不知道什麼相關資訊呢
他說好啊那妳下禮拜二 (三天後)來島上我們聊聊吧

於是回去之後我就去了島上找他,也是個台灣背包客,在Rottnest Lodge做night clean
(打掃公共區域)
聊聊之後他可能是感動於我竟然這麼想來島上工作,就答應幫我拿履歷給主管
說過陣子有同事要離職了,可能有機會
想起來真的很感謝他願意幫忙一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
後來沒過幾天就傳來他那的好消息

我一來當然是很開心,但二來就有點煩惱怎麼跟民宿經理說
雖然說她在指責我做不好英文不好的時候,
也有說過說如果妳真的不趕快進步到可以電話應對,那她可能就要找別人
但是那應該只是她一時情緒的話(以她的個性)
我想了又想想了又想,雖然真的也很喜歡Fremantle民宿的生活,
但Rottnest island就是我來澳洲的初衷啊... 既然有機會真的還是蠻想去...
而且說實在我也沒有把握我的英文可以很快就進步到可以流利地講英文電話的程度
那是不是乾脆讓更適合的人來做好了???
於是我打了很長的text和經理溝通,
經理一開始也是嚇到說妳完全可以留在這裡啊,我只是希望妳快點進步,沒趕妳走的意思
聽了心裡真是有點難過QQ

我同時在當初看到這工作機會的FB社團po這個工作機會,
千萬強調要英文很好、聽說流利、接電話沒問題的,
叫他們先寄英文CV跟cover letter給我,說我會篩選後幫他們介紹,但不保證錄取
不久我的信箱就被如雪片飛來的信件淹沒,不過感覺OK的實在沒幾封
都說了寄英文的來還有人寫中文= =
之後我跟經理坦承說我朋友那有個Rottnest island的工作機會,是單純的housekeeping
也許我比較適合做純粹的housekeeping (後來上了島才發現不然,那是後話了)
她就問我說是那邊薪水比較高,時數比較多嗎?
我說其實好像也差不多...並不是這個原因
後來又跟她說我有一個英文很好、之前讀英文系的朋友也在找工作,或許我可以介紹她來
(就是我篩選履歷後覺得最OK的一個,之前念文藻外文系的女生)
經理大概覺得我是真的想走了,就說好吧那妳叫她寄履歷來給我看看
後來那個女生來面試,狀況也還不錯,而且重點是她的英文真的比我好很多= =
於是一切也就講定了
我2013.11.3去Rottnest island上工,那個女生來接替我的職位

離開前幾晚在民宿庭院拍的星空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