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3

Taiwan

 

本來這次回台,並沒有什麼特別感觸。
因為才去一個月而已(現在覺得一個月很短XD), 感覺就像出國個7天10天回來…
而且這幾天又很累,每天都睡很少,昨天2點睡今天4:30起來趕飛機,
本想在4.5小時航程好好補眠,
結果這班機上不知為何有超多小孩,大概有十幾個吧,2~5歲左右 輪流哭鬧,因此也沒什麼睡,
實在是有夠累.... 。

本來回台灣的降落風景也懶惰看了,都降落過N次了麻~ 加上這次又不是坐窗邊…
但可能是今天天氣特別晴朗吧,
還是我前幾次都是晚上回來?
不知為什麼,當飛機降低飛行高度,可以看到台灣海岸線、中央山脈 、田野跟雲彩的時候,
超美!
覺得是我看過最美的機上風景了。

 
幾乎所有的靠窗遊客也都一直看著(機上其實馬籍乘客多一點 看起來大概6:4),
還有個從我前幾排座位傳來的稚嫩小女孩聲喊道"好漂亮喔~"。

然後我突然發現:
對於其他造訪過的地方 ,我可以很輕易地說出喜歡、不喜歡、沒啥特別感覺 的評判,可是對台灣卻不行……

其實我常常抱怨這個地方,
政治亂象、媒體、經濟、人們有點自大又自卑的心理、缺乏世界觀、資方的壓榨人力、國際困境......
可是我又會在聽到外國小女孩叫道"好漂亮喔"時感到暗自得意與自豪,
高興這些旅客看到了這樣美麗的風景……

台灣阿...
因為有著感情,無法一言以蔽之的地方...

1 comment:

  1. 「其實我常常抱怨這個地方,政治亂象、媒體、經濟、人們有點自大又自卑的心理、缺乏世界觀、資方的壓榨人力、國際困境......」

    看到上面這句,讓我不禁在心裡嘆了口氣,好真實的一句話,但我也只能在心裡抱怨給自己聽,唉...總有一種恨鐵不成鋼的感覺。

    ps:我是從Ind-travel來的 : ),妳的遊記真的好豐富。

    祝 新年快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