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4

[越南流浪行] 之四 芽莊Nha Trang

10/14 芽莊(Nha Trang) 晴

悠閒地睡到自然醒,想說要在這裡待三天,先來洗個衣服好了。
下了樓問了有沒有洗衣機,櫃台說洗一次25000盾,其實就是一般旅館洗衣的價錢吧,
但因為昨晚被坑了很貴的海鮮我仍耿耿於懷,加上算一算發現越南的消費遠比想像中高,
在這裡住了兩晚海景旅館之後,所剩下的旅費就真的得又節省地花才夠用了。
於是問櫃台說我能不能自己洗,之後借我脫水就好了,
他們就說他們沒有機器(machine),也都是用手擰乾@@,
想想芽莊豔陽高照,我又還要在這裡待兩天,一定會乾吧~,於是就說好那我自己洗,
服務阿姨就帶我到洗衣的頂樓,並給了我一個小凳子、很大的鋁盆跟洗衣粉(還不錯嘛),
跟其他服務阿姨一起洗著衣服,雖然我明明就有看到旁邊有兩台大洗衣機在運轉,
不過感覺似乎是洗床單的,大概真的沒拿來洗衣服吧??
而且反正平時在家也常手洗衣服,在芽莊也沒事,就洗洗衣服當另一種悠閒也不錯~。
洗好晾好這幾天的許多衣服後,回房間準備出門,

(房間窗外的風景,有沒有發現跟昨天的第二張照片風景一樣:P)

今天在芽莊唯二的任務,就是找明晚到會安的車票跟報名芽莊最著名的四島一日遊行程。
昨天已經大概問過一輪,四島一日遊的價格都在7.3美金~10美金之間,
想想也不知道哪家好,而昨天租車的那家NHA TRANG BLUE SEA旅行社小姐還蠻好的,
價格8美金也算是偏便宜,不如就去跟他們報名好了。
出門的路上當然還是先去海邊照了照相,此時已屆下午二時,天氣很熱,肚子也很餓。



所以稍微看看海,就去了街上覓食,繼昨天吃了被坑海鮮又算了旅費之後,
我正式體認到200美金在越南當12天大爺的不可能,
(原本會這樣盤算,是因為去年去陽朔的時候,
也是所有旅費只花2萬1台幣(機票食宿交通購物雜費,all),就吃好住好當大爺了10天,
其中還包含1220人民幣的內陸機票,所以自以為越南消費應該也差不多?!)
所以又恢復安貧樂道地在路邊找了個5000盾一碗的河粉隨便吃,
這家的河粉是比較粗的,不過味道也不錯,只是好小碗呀,吃不飽@@。

所以吃完以後在路邊看到有人在賣奇怪的油飯,6000盾,就又買了一份來吃,

其實應該是五穀蒸熟的飯吧,還灑上一種我沒印象沒吃過的甜甜香鬆,很好吃。
一路上也問了沿路的旅行社到會安的車班與票價,
不過好像都跟最著名的Sinh Cafe旅行社差不多,想到人家都說Sinh Cafe的車好,
不然就坐這家的吧,不過還是打算晚上最後再來買。

走到昨天那家NHA TRANG BLUE SEA旅行社,昨天那很嗨的小姐還在,
見我又去也又很熱情地跟我聊起天來,(因為旅行社也沒什麼別的客人,芽莊街上就是這樣
,旅行社超多,大多都是小小的一個店面。)
於是跟她坐下來悠閒地聊起天,其實聊什麼也忘了,
大概就是接下來的行程計畫,跟彼此的身家生平吧。
定了四島遊行程,聊了一會到傍晚,想說好像該趁天黑前在去海邊拍拍照,
於是就先告別了可愛的旅行社小姐nguyen,說晚點再來跟她繼續聊。


又回到海邊時已快六點,(喔~今天時間過的真快~,好高興遊記終於可以寫短一點XD)
真的是每個時刻的海,都有不同的顏色與景致,

想看海,想遠離塵俗地放空而來到這個地方,但真正來到這裡其實我又覺得很無聊寂寞,
於是很空虛地一個人玩起浪花,在沙上塗鴉,看小孩子玩沙起來。


天色越暮,今晚的月光似乎比昨天更亮,月光海也越迷魅夢幻,

可惜我的鏡頭跟技術都不夠好,沒辦法更完善地捕捉留下美景。
看著這麼漂亮的月光海,有一種想哭的感覺,但不想讓自己陷入感傷,
於是就猛照著相&請人幫忙照相,希望還是能剪下幾片風景,帶回去和所思念的人分享。




請其他遊客幫忙照相時遇到兩個長的像葡萄牙來的澳洲兄弟,

一直稱讚我穿著白洋裝站在月光海下很漂亮,很像公主什麼的,還一直要跟我合照,
(我知道很扯,但真的不是我編的...。)
雖然也知道他們實在太誇張了,不過老實說被猛稱讚成那樣心裡還是會有點小小的虛榮,
同時好像也有點了解為什麼有的女生會被外國人騙去@@,說話還真的很甜@@,
不過這種事當然是完全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啦,因為我對外國人一點興趣也沒有,
覺得外國人對我而言就外星人一樣,不同物種是不能結合的@@。
(因為外國人的模樣氣味實在是引不起我任何興趣,我還是喜歡黃膚黑髮說中文的@@,
而且自己英文太爛,完全不想只能用不擅長的外語跟最親的人溝通@@。)

在海邊待到天黑,然後決定去覓食,看到旅館附近有家像台灣流水席那樣的露天餐廳,
好像也不少本地人??,於是便前去要了菜單看看,價格好像還算平價,
不過因為一個人吃也沒什麼意思,總覺得簡便,有東西填肚子就好,


所以還是只簡單叫了個海鮮粥,蠻好吃的,
還附贈了一杯我喝不出來是水是酒還是綠茶的飲料,因為味道就淡如水@@。

同時也發現這家餐廳有賣昨天我在港口吃的撒尿蝦,一公斤才16萬盾,
可惡,早知道我就來這邊叫個半公斤,一定比昨天的兩隻多吧>"_<。
離開餐廳後看到路邊有賣烤樹薯的,跟阿婆買了一個嘗試,
本來預期是像烤蕃薯那樣的食物,沒想到很乾又沒什麼味道,不好吃>_<。

之後又在路邊看到另一攤賣貝殼項鍊的,
其實這邊入夜後就很多地攤,賣的東西都差不多,感覺跟墾丁大街有點像吧~。
問了比我昨天買的還便宜一半(5000盾一條),於是就買了四條回去當禮物。
晃晃晃地回到旅行社繼續跟nguyen聊天,nguyen還是很熱情地跟我亂聊著,
可能她顧店也很無聊吧。

蠻開心的也有點感傷,開心的是一個人在這裡這麼空虛,
還有個年齡相近的可愛女生可以這樣講講話聊聊天,感傷的是今晚一別之後,
說不定今生就不會再見面了吧?我實在還是不會處理這些離別的東西,討厭。
互留了e-mail後,nguyen還要我在她電腦輸入yahoo即時通,我說我沒即時通,只有MSN,
不過記得MSN跟即時通現在好像已經可以通用了??所以還是留給了她,後來也真的能通:)
最後nguyen替我介紹了會安的一家旅館,說是她朋友開的,12美金一晚,不過房間很好,
但我已經沒那麼多錢,不打算住那麼好的,(越南小城市的話,這樣就可以住到不錯的了)
nguyen又幫我講價,說比較便宜的房間可以9美金給我,想想9美金好像也還ok,
加上夜車一早到會安,背大包小包還要找旅館實在很累,有人來接可以先安頓也好,
於是就定了她所介紹的旅館,是覺得她看起來不像掮客啦。

聊到9點多nguyen快下班,我也要趕10點前去Sinh Cafe買車票才與她道別,
真的是很開朗活潑的越南姑娘,不知道此生還有沒有機會再見面呢?
到Sinh買完車票,便利商店買完牛奶之後,發現還有一些閒錢,
看到路邊有很多賣海鮮的,想說這裡應該比較不會坑人吧??(我錯了!!!)
就拿著預算3萬,走到路邊海鮮攤,問老闆娘說3萬可以吃什麼?
(後來發現在越南好像不能這樣買!!>"<)
老闆娘問我說想吃什麼,看了一下一堆螃蟹、大蝦,覺得我應該吃不起,
就挑了普通的蝦子。
結果老闆娘一樣,只給我兩隻蝦子= =,


我也忘記那時是一整天下來累了還是她也立刻就拿下去烤我忘了抵抗,
反正,感覺觀光客有時在這邊會像被下蠱般地神智不清認份被坑,
我就在這種情形之下,有點悲哀地默默吃完兩隻60台幣的烤蝦,
並決定我以後絕對不會在越南路邊買海鮮了,寧願去剛剛吃飯那家有價目表的餐廳,
還合理的多>_<。

回到旅館已經晚上10點多,明天一早要參加 Daily Boat Trip(四島一日遊)還有退房,
所以必須把行李先大概收一下才是,
於是便收收行李看看電視,度過了一天在芽莊完全無所事事的fool around度假日!!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