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3

林家花園外拍

IMG_0019

http://vicjuan.org/archives/2007/05/13/435
http://www.flickr.com/photos/vicjuan/sets/72157600216418701/

之前在批踢踢看到有人討論 然後有人就說大陸有個論壇有在做漢代古裝
去逛了逛~~發現裡面好多衣服都好漂亮
而且不算很貴(當然繁複的禮服就很貴~) 就興起了想訂做的念頭~~
然後他們在上海 剛好前幾個禮拜 高中同學傻笑也正在上海
所以和他們聯絡 給他們資料了後 就請傻笑幫我帶回來~~

禮拜天去林家花園外拍的^^"" 攝影師是專業的軟哥
很喜歡這幾張~ 
IMG_0023IMG_0024IMG_0026IMG_0018

其他的也都蠻喜歡的~~
而且越看越覺得這件衣服實在是好好看(雖然人有點破壞畫面XD)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穿了~
                                                                               
第一次外拍~ 非常的沒有天分~
微軟學長都要一直幫我想姿勢 叫我看哪看哪
當時拍了一大堆 不過最後他只選了這些~~
他是說兩三個鐘頭產量這樣差不多 看他以前幫別人拍的外拍照有的也是只放十幾二十幾張
可能攝影師對照片質量都會比較要求吧:p
(不過禮拜六建文學長拍 倒是叫我輕鬆隨意就好 他想抓我自然的表情
其實禮拜六拍的我也蠻喜歡的 不同的風格~ 只是禮拜六是等小龍之餘的試拍性質
比較沒化妝 黑眼圈就很爆)
自從4年前照過藝術照後
好像是第二次這樣以自己為主角照這麼多獨照 當主角被拍
其實還是蠻害羞的....^^""
不過這次蠻神奇的是 雖然穿著古裝引起一大堆人的好奇與側目
外國遊客跑來跟我說想照我
小朋友就在路上驚叫(還好多個@@)"馬麻馬麻 那個人穿古裝耶" "妳在拍電視嗎?"
一堆路過的阿姨大嬸 也都紛紛問我是待會要表演嗎 這衣服好好看喔之類的
但是神奇的是我都沒有太多不自在 都可以很自然輕鬆地微笑回答 或是微笑說謝謝
穿著它在林家花園裡頭走 也都感覺很自在
好像我天生就是該穿著這樣的漢代曲裾一樣

而看著很典雅的漢式曲裾
其實真的也很喜歡漢朝的女生呢~~說不定是我最喜歡那朝代女生的一個時代了
讀著古詩 樂府 總是深深為其中的情感而感動
不同於後來唐詩宋詞的雕琢 用很多美麗的字句
漢詩跟詩經一樣 很多都很質樸 白話 卻很情意真切 餘韻無窮
例如有名的飲馬長城窟行 "青青河畔草 綿綿思遠道" "上言加餐食 下言長相思"
有人可能會覺得竟然寫吃飯阿什麼很不浪漫
可是其實我一直都覺得加餐食這句比一堆風花雪月的句子都美
因為是最實際最真切的關心與牽掛
還有之前用過的 "不惜歌者苦 但傷知音稀 願為雙鴻鵠 奮翅起高飛"
很美的"盈盈一水間 眽眽不得語" 都是漢詩
還有帥到不行 發卡給大官的日出東南隅
班昭 卓文君 蔡文姬 梁鴻孟光
                                                                               
感覺上漢朝女生就是那種才貌雙全 既率真又大方 又溫柔又堅毅的典型~~
好喜歡也好欣賞羨慕:)
                                                                               
哎呀~~總之很開心
1400台幣就訂做到很好看的漢代古裝:p
而且雖然還是不太習慣當主角拍個人獨照
但是慢慢地練習 慢慢地找出自己什麼樣的表情 什麼樣的姿態好看
也許也是一件有趣又能讓自己多點自信 多喜歡自己一點的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