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4

Talk to her

還不錯 蠻令人有感覺 而且也蠻有趣好笑的片...
一開始因為我太笨 沒有拿捏好時間 覺得最前面廣告可以在外頭多待一下
所以就錯過了大概5分鐘沒看到吧>< 真是對不起...><
進去的時候看到莉蒂亞跟馬可剛認識那裡
前面一段是鋪陳
真正進入重點是在她鬥牛受傷開始吧
(穿鬥牛服很緊那裡還蠻好笑的^^; 不過看到她一開始就倒下很難過呀 雖然說可以猜到
可是本來是那麼充滿信心 衝勁的去 卻一下就這麼倒下 再也起不來><)


劇中大概有3/4的部分 女主角都是昏迷的吧
但是經由男主角的表現 遭遇 回憶 還是使這齣戲很生動活潑不沈悶
先從男主角一班尼諾來說
其實他對阿麗夏的深情真的很令人感動
看著他把沒有意識的阿麗夏當成活生生好好的人 和她講話 談天 一起做什麼做什麼
即使對方不會有任何回應 他還是一如初衷
其實這讓我想到天龍八部的最後 阿碧守候著慕容復那裡...
感覺好像好像唷 只是阿碧還幸福一點?? 因為慕容復至少還會有反應...
對阿碧來講 那就是幸福 我想班尼諾的心裡也是這麼想吧
本來那遠在天邊的佳人 今日自己竟能刻刻守候著 她離不開自己 自己也不用離開她
是幸福嗎? 應該是吧。所以班尼諾總是顯得十分快樂開心


雖然一開始 我為班尼諾的深情贊同與感動
但是自從知道他們認識的往事後 以上的情緒就頓減許多
因為對阿麗夏而言 他根本就只是個"路人"
嗯 說得更糟一點 還是"路邊搭訕跟蹤的人" "偷跑去家裡偷窺的人"
至她昏迷以前 可以看出他對班尼諾不怎麼認識 不瞭解 也沒什麼好感
想不到(好吧 她不能想><) 自己昏迷後 竟然日日夜夜要被這個人"照顧"
這是她的幸福嗎? 我想不是。
不過就一個病人而言 醫護者這樣的對待照護自己 應該是幸運而令人感動的吧@@"


再說到男主角二馬可
很顯然的 他一開始一定覺得班尼諾是個瘋子
不過後來也被他所震動 覺得他怎麼能不停地不停地 宛如阿麗夏是真人的和她講話??
而也開始思考 開始一樣的 用一顆懷抱無限希望的心 深情耐心地去對待莉蒂亞
(一開始班尼諾對莉蒂亞說"對他有耐心點" 這裡也很有意思:p
似乎也因為這句話 才讓馬可開始去思考 改變自己對莉蒂亞成為植物人的心態)
所以他們後來會變那麼好 他後來會那麼盡心想幫助班尼諾 這個影響的原因應該不小
中間那段兩個女主角一起曬太陽 四個人一起聊天那段 真的很溫暖呢^^


不過戲行到中間 就又有點不一樣了
雖然一開始馬可為班尼諾所震動 但後來他也發覺 班尼諾對阿麗夏真是痴迷的太恐怖了
也開始想喚醒他
戲裡那段默劇也蠻好玩的蠻溫馨的
只是那個縮小人把他女友衣服拉掉那裡 還蠻.....白爛的^^||
最後那句"他就留在她身體裡 再也沒出來" 蠻有象徵意義 但也有點哀悽
這樣是幸福嗎? 搞不好吧。但我想他會更想用原本的樣子和女友結合...
班尼諾回憶完默劇 也等於告訴了觀眾他的心情轉變 這種象徵手法還頗不錯的


接下來 大概就到了最後的一部分
本來無怨無悔不求回應的愛 終究還是不能"不求回應"
其實我覺得最後這裡還蠻悲哀的....
班尼諾的掙扎 痛苦 懊悔 不知所措 難以挽救
而馬可 雖然說 他常想起前女友 但本來真心付出過 就不可能遺忘吧 就一定會留下影響吧
雖然戲裡有蠻多他的回憶 但感覺起來還是讓人覺得他現在是真心在珍惜莉蒂亞的
沒想到難忘舊人的反而是莉蒂亞....這兒又令人無限欷噓了:~~~~~~
馬可的心灰意冷遠走他鄉 班尼諾的事跡敗露鋃鐺入獄
故事接近尾聲的徵兆


而最後一部分 他們當初共患難 有同理心的友誼 這裡蠻令人感動的
莉蒂亞的死訊也帶給馬可很大打擊吧 所以他才更盡全力地希望不要再有遺憾
沒想到還是個遺憾 但是我想班尼諾自己太沈溺其中無可自拔 太放任自己情感
其實是殺死自己的最大元兇吧...
嗯...所以 愛情真的不能一直只照自己想像的去付出 更重要的是要考慮對方的感受吧


最後的結局...
阿麗夏甦醒了當然是個好消息(而且她真的好漂亮唷~~*^^*)
不知道她自己知不知道班尼諾 還有自己懷孕的事
我想應該不知道吧 至少我要這麼猜測 因為這對她是好的
而以她和馬可相遇做結 這是個不錯的伏筆 雖然不表示兩人要有什麼故事
不過至少代表了 他們兩個都獲得新生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