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8

2004summer 奇妙不已環島行 之五

9/8 凌晨4:40


Landy響亮的手機鬧鐘忽然劃破寂靜 頂著濃濃的睡意衝上前按掉
往窗戶抬了一眼 嗯 沒有日出 再看了一眼大家 果然沒有人有想起來的慾望
繼續安眠至早晨近8時 身邊的錦瑩也差不多醒來
於是開始下床梳洗整理 準備等一下叫大家起床..

親切的老闆娘送來了早餐跟海洋公園門票的兌換券
還熱心地關心我們的行程 一直跟我們說海洋公園要玩很久半天玩不完@@
打開晨間新聞依然看到豪雨特報的消息 老闆娘說天氣大概會不好到禮拜六吧

悠閒地看著奇妙的網路電視 吃完早餐 準備開始今天的行程
志峰錦瑩雅涵我要去花蓮海洋公園
Landy伶憶信龍則是不想花太多錢 打算就在花蓮附近逛逛玩玩囉
約好了2:30中橫入口見便分道揚鑣 海洋公園就在近民宿150公尺的地方..

======
這個新蓋好沒多久的海洋公園宣傳做的很大 一直都頗負盛名
再加上老闆娘剛剛不斷地強調"要玩很久 會玩不完" 所以還抱著蠻大的期待走進去
一進去裡頭空空蕩蕩的沒什麼人 一些商店也都還沒開
應該是因為禮拜三 加上大學以下都開學了的關係吧
打趣著該不會工作人員比遊客還多 或是等一下看表演時只有我們四個
邊研究好地圖 規劃著參觀的方向

因為第一場要看的晃晃海獅秀還有約莫半小時才開始
所以我們就先到水族館逛逛
一進去就有小姐過來為我們解說 最先看見的是食人魚..
接著當然有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
悠閒地欣賞著這些與我們生活在另一個世界的生命 讀著解說牌瞭解著他們
沒多久便到了晃晃海獅秀要開始的時間 於是我們就先暫別這裡 到樓上看海獅秀囉

一進去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少人:p
打扮得西部風的多話主持人領著四隻可愛的海獅出現
從介紹 做一些特技開始 海獅可愛的搖頭點頭 表演著令人讚嘆的特技
接著開始分隊的球類競技 看著看著 讚嘆著每個巧妙的投籃接球殺球動作
真是不禁暗自汗顏也許海獅的球技都比自己厲害呀:pp
比完球賽 海獅們又爬上階梯 表演特技與跳水
不僅僅是動作令人驚嘆 那可愛的樣子也讓人看了不禁生起可愛的心情^^

愉快地看完海獅秀 接著前往剛剛的水族館看餵食秀
餵食員穿著潛水裝備餵食著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魚
玻璃窗外有個解說員一一解說著每條魚每種魚的習性
成千上百條魚圍繞在餵食員身邊轉呀轉地 真是幅美麗的畫面
一些數量不多的魚群也各有特色
貪吃的海龜 真的很像鳥兒的燕尾魟 大魟魚.... 都不停地穿梭在餵食員左右要著食物

看完餵食秀 下一個是美人魚館的美人魚秀
一開始是許多打扮成美人魚的外國女舞者在水裡翩翩舞著
女舞者們都十分的苗條
游著游著還會對觀眾燦爛笑著打著招呼 我們當然也揮著手回應鼓勵著她們
再來館方放了介紹海牛生態的影片 打算讓觀眾先對海牛有些初步的瞭解
但是等看完影片 要一窺海牛的模樣時 卻遲遲沒有看見他們的蹤跡...
解說員才說是剛剛有人用閃光燈拍照 嚇到海牛了...><
所以這場美人魚秀也就在沒有看到所謂的美人魚---海牛之下結束@@

美人魚秀結束後 還有約40分鐘才開始下一個海豚秀吧~
又回到水族館把它逛完後 我們便決定先去尋覓午餐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除了探險島旁一個弱弱的餐廳外竟然遍尋不著賣餐點的地方><
最後只好先到一處冰淇淋店買些冰淇淋跟飲料....
不過朝著海洋劇場的方向上去 就看見不少麵包屋 披薩屋等各式販賣部
雖然說看起來也都如一般台灣遊樂園的餐點部一樣虛虛的
不過反正來這兒重點是看表演跟遊玩囉 就隨意再買了桶烤雞進去邊看海豚秀邊吃

海豚秀是最後一個 也是最令人期待的秀
一開始場內又試圖營造童話的氣氛來揭幕
由主持人"小豆苗姊姊"迎著訓練員與海豚到觀眾眼前
(感覺整個花蓮海洋公園就完全是小朋友取向呀^^"")
訓練員騎著海豚帥氣地來到場中 一樣是邊介紹著海豚們邊讓他們表演一些動作特技
海豚真的很可愛又很聰明 動作也總迅速敏捷 游得快又跳得高
從跳舞 頂球 搖呼拉圈 樣樣都俐落帥氣 令人讚嘆
不過海豚果然同時也是個貪吃的傢伙:p
每做完一個動作 訓練員就得餵食他們一次 看來這場表演下來他們都要吃上上百條魚啦~~
而海豚們除了表演之外 當然也少不了與觀眾的互動
小豆苗姊姊先找了個小男孩來與海豚親吻與擁抱
但是本來自告奮勇上台的小男孩卻顯得十分緊張^^""
後來又找觀眾跟海豚一起搖呼拉圈 讓一個年輕女生跟一個小妹妹上台跟海豚親近
然後接著的頂大球表演也讓我們一起感受到與海豚的互動
因為力氣很大的海豚一頂球 可是頻頻把球頂到我們坐的後面觀眾席來呢

看完了海豚秀 開始到遊樂區玩遊樂設施
雖然我一直覺得接下來這段好像不太適合用我的角度寫^^""
不過為了遊記的連貫還是先寫了再看有沒有人想補充吧XD

======
為什麼說不適合以小妹的角度寫呢..
因為我完全是個不敢玩"很高的 會衝的遊樂設施"的人呀T__________T
所以當志峰雅涵錦瑩興高采烈地往水中瀑布車的入口衝時
我就開始緩了腳步 怯懦地問"那我可以在外面幫你們照相嗎^^;;"
"不行!!"志峰馬上斬釘截鐵地回 於是我就又是掙扎又是猶豫地繼續往前走..
走進了入口心中還是覺得非常害怕...就問了那邊的工作人員這大概有多高
"五六層樓吧" 結果工作人員這一答 完全又把原本就害怕的我震在入口處
於是偷偷地退出入口 備好像機找好位置地等著他們出來

他們一出來 每個人都直呼"一點都不可怕" 我也開始半信半疑..
志峰就說他來照相我們三個再去玩一次吧
於是眼看著這次逃不掉 又被大家的"一點都不可怕" "只有兩三樓高"動搖
我開始懷著忐忑的心坐上應該是這輩子第五次坐的"可怕遊樂設施"

因為我實在很少坐也很害怕這種東西
所以一上去就央著雅涵借我抱... 錦瑩則好心的說前面會出現什麼她都會幫我提點
於是就這麼一路很緊張很緊張地完成了水中瀑布車之旅

其實是可以想像以一般人來說坐起來應該不太可怕啦
可是由於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怕這種東西 大概這就算我的罩門吧><
所以還是覺得太刺激了一點><..


接著大家要坐的是海盜船...
雖然海盜船看起來似乎不可怕 但是總記得年幼時坐過一次好像也是十分恐怖..
不過這次我並沒有什麼機會猶豫 因為一回想而開始忐忑的時候就馬上被志峰拉了進去..
於是開始我的此生第六次"可怕遊樂設施"經驗
海盜船果然是會震盪地比看起來還高
我依舊緊抱著身邊的雅涵(辛苦妳了..>< 雅涵真感謝m(__)m)
疑惑著為什麼對面的志峰可以那麼快樂..

終於被晃得頭昏腦脹放了下來 於是退下來幫再坐了一次的大家照相
雖然也再次換算了一下一般人的感官 知道這該是正舒服的程度而已吧><

接著來到的是轉轉杯 不是那種只會平面旋轉把人轉暈的咖啡杯
而是會多角度上下轉動的杯子
雖然這個設施看起來真的無害許多
不過也許是我剛剛已經刺激到有點衰弱了吧 上去的時候還是十分緊張....
志峰一直在旁邊回答我許多如"這會不會360°旋轉" "這會不會把人甩來甩去"等蠢問題
邊好整以暇地跟我說"就睡覺 睡覺就好啦^^ "
其實這個旋轉杯果然真的沒有那麼可怕
可是大概我這時候實在是受到太多刺激了吧 所以一開始還是有非常恐怖的感受
等到後來我漸能學會像志峰那樣享受隨風晃盪的舒適?時 轉轉杯也差不多停了^^""

其實海洋公園的地圖畫起來大歸大 裡頭卻遠比地圖上來的小
遊樂設施除了上述那些之外 剩下的也大概只有雲霄飛車了
對 雲霄飛車 就是對我而言是惡魔般遊戲的雲霄飛車阿><
雖然說以前也不是沒有坐過(兩次吧^^"" 都是國中的時候)
可是由於我現在的神經實在是太脆弱了
看著眼前這個我確定大家可以在上面安眠的雲霄飛車 就不禁還是深深恐懼
一向樂於在雲霄飛車上悠閒睡覺的豆子先生又是把我從入口拉到上車處
要坐 不坐 要坐 不坐 要坐 不坐 就坐坐 可是我現在禁不起刺激 坐一下吧 要不要坐
這些念頭就在我腦袋裡像雲霄飛車百轉又千迴千迴又百轉著......
最後....>< 對不起啦 結果我還是臨陣脫逃了><
雖然其實事後想想那邊的雲霄飛車真的尚稱安穩 應該其實是我能接受的
只是那時的我還沒從之前的刺激平復吧^^""
如果現在身心健全地去坐應該是ok的啦^^"(不過想當然我還是會很怕^^"")
只是大家應該都懶得再去坐那個如此"平穩無聊"的雲霄飛車了吧^^|||

坐完雲霄飛車 其實也玩的差不多
這時眼前又出現了一個看起來完全無害的"carzy submarine"(嗚我真是不想寫這裡呀><)
無害到什麼程度呢...
就跟路邊投10塊 座椅不會轉動只會慢慢順逆時針上下移動的遊樂設施一樣...
但顯而易見我這時真的已經神經衰弱了 居然連上去如此無害的設施都還是緊張
結果它就開始非常carzy地開始運行 一路carzy的結束
一結束大家(除了我><)都不禁驚呼"真是太carzy了!! 以後坐不到這麼carzy的公車怎麼辦"

(好啦終於寫完這段遊樂設施記了><
突然發覺這段由我來寫好像也不是沒有好處喔.. 至少會很好笑...><)

下了carzy submarine之後 我們便步向晴空纜車準備離去
從晴空纜車上望向太平洋 感覺真的很棒 可惜今天不是晴天 不然該是更攝人的絕美:)

======
慢慢走出海洋公園 天空也開始飄雨
開著車往中橫口要和Landy他們會合 雨就在途中越下越大
行進花蓮市區 看見振奮人心的KFC 當然又下來買了點午餐繼續前行
雅涵如願地買到她從沒進花蓮就念念不忘的麻屬 準備了一包包各種口味要大宴同事

雖然時間比原計的有些許延遲
可是看來溯溪跟野溪溫泉的行程都得取消><.. 所以倒也不怎麼趕
於是這麼到了"東西橫貫公路"的朱門下與另一車會合
正式展開我們的風雨中橫之旅XD

從太魯閣進去 一進去就是連天的險山峭壁
雖然和南橫一樣都是天成的美景 卻完全有著不同的風情
經過長春祠 往燕子口一路開 經九曲洞到天祥
處處是"天台四萬八千丈"的奇景
大概只有"蜀道難"的種種描繪能夠述其絕險壯美吧
"上有六龍回日之高標 下有衝波逆折之回川 黃鶴之飛尚不得過 猿猱欲度愁攀援
青泥何盤盤 百步九折縈巖巒"
"連峰去天不盈尺 枯松倒挂倚絕壁 飛湍瀑流爭喧豗 砯崖轉石萬壑雷"

在九曲洞下來走了一會 漫步欣賞著這令人驚嘆的天工
到"九曲蟠龍"的題字前照了許多白痴的照片 也丟著枯葉石塊試看看會不會有"九曲蟠龍"
之前一直以為此景是因山勢險峻而名 原來是因為地勢使得氣流會往上捲
丟東西下去會被風旋起捲至雲端 所以叫"九曲蟠龍"呀~~
不過也許今天風還不夠大 所以沒能看到這個現象
要是颱風天來 應該連人都會"九曲蟠龍"起來進而成仙吧XD

在九曲洞走了一段後準備折回 天空忽然落起大雨 急忙急急奔回車上 開始繼續前行
雨越來越大 看來是不太能下來玩 油箱將罄的紅燈從進中橫就開始閃著
這樣寫來好像又有要被困在山中的感覺喔XD

於是到天祥晶華酒店暫歇
我跟錦瑩去旁邊的販賣部問最近的加油站在哪 結果得到的答案果然是太魯閣XD
但其實算一算油也還夠出去 只是本想如果附近有加油站總是加了比較安心
天祥晶華果然不愧是晶華 連大廳都十分的豪華舒適^^;;
休息得差不多開始折返 往剛剛沒有停留的燕子口去

到燕子口也下來走了一段 雖早不復見燕子蹤跡
卻還是能望著奇特的岩石 狹險的峭壁生起美麗的心情

告別燕子口 接著要駛出中橫
沒油的紅燈依然一直閃爍 大雨啪啦啪啦地打糊了車窗 配著四周朦朧的峭崖絕壁
真是不禁只想讓人直呼幹得好啊!!

就這麼出了風雨飄搖的中橫 總算也加了油
但是難走的路程到此結束了嗎??一點也不 緊接而來的是上集預告過的"夜雨砂石蘇花"!!

======
轉進台9線 天色已暮 大雨完全沒有停歇或者減緩的趨勢反而更甚
一片模糊之中 只能很隱約地辨認出前方砂石車水泥車的車燈還有旁邊的限速 "15" !!!!
15@@?? 一瞥時速表 我們可是4倍有餘的70啊^^
15應該是給砂石車看的吧~~ 不過好像不管寫多少都不是給我們看的喔:p
可是雖然開著70 並且善用對面車道超車法無車不超
(砂石車真的都慢慢開 不然實在太危險了 途中還看到一輛時速約5的砂石車吧@@)
這段惡魔般的路程還是顯得十分漫長

邊用力辨識完全看不見的眼前
邊放著歌 討論著每天必提的冠緯時速XD 與Landy會不會照時速開15不超車XD
最後總算總算總算終於開出了這惡魔的一段路

出了蘇花公路到了蘇澳 第一件事就是去吃海鮮啦~~
錦瑩打了電話回家問爸爸 看看哪裡的海鮮價位不高又不錯
錦瑩爸爸推薦我們南方澳魚市場附近找找 提醒了一條街都很貴不要去吃
到了南方澳魚市場 也許是有點晚了又下著大雨吧 看起來應該是的一家卻沒有開
這裡的海鮮店雖多 可是一時也沒有什麼概念 於是最後就找了一家順眼的走了進去

在風雨中奔波了一天 終於可以開始享用期待已久的海鮮大餐
點了豆腐鯊 炒蛤蠣 炸水晶魚 蒸魚 炒空心菜與炒麵之後安然入座
等了好一會才慢慢上菜 不過也許也是因為大家都餓了的關係吧^^
味道都還蠻不錯的 只可惜等會還得開車不能點酒
不然配上白酒 又是更令人暢快的享受呀~~:)

邊討論著各家吃海鮮及用餐的習慣 邊解決掉一盤盤菜色
外頭風雨依舊 小小的海鮮餐館塞著我們的笑語與滿足 顯得十分溫暖:)

終於飽足一頓 開始繼續出發 往今晚的住宿點頭城前進
還情深意重地打包了一人份的炒麵準備給阮囊已空的信龍 讓他能感受到我們雨夜中的友情

頭城民宿定的是大大的10人通舖
一去Landy他們已經到了一會 大家就在床上看著電視休息著
一開始看的是一部詭異的外星人片
雖然其實不是外星人
可是裡頭的人類都強到非常誇張 令即使明白電影總是誇張的我們還是不禁覺得非常虎爛
所以看到後來總會有"這是外星人吧=.="之感...
除了詭異外星人片 還看到一小段奇怪偶像劇?的心機吃醋片段
雖然也許他們也是認真在演 可是大概是偶像劇總是太矯情了 所以顯得十分好笑....

討論著隔天的行程 卻發現大家都常去宜蘭已經不知道要玩什麼
伶憶跟雅涵不太想再做"健康踏青"之旅
雅涵提著廟宇鳥園果園等"特別"的地方令我們一時語塞 因為也不知道那裡有沒有好玩的
辛苦太多的志峰陷入昏睡 Landy信龍一時也沒什麼好提議
所以等到大家都紛紛睏了入睡 便跟Landy他們暫訂明天再討論

已經昏睡多時的志峰被我跟錦瑩要求轉邊而醒來
本來是想輕聲喚他不用起來轉個邊就好 不過他還是決定醒來洗澡
於是我們就又開起了酒 討論起行程悄聲夜話著
討論完錦瑩累了先道晚安睡去 志峰與我孤燈對飲 我還是笑自己的酒量不好

喝完了酒志峰忙囑我快睡 而剛睡過一回的他則打算再好好夜讀"台灣麻將高手":pp
於是道了晚安提醒了也別太晚 便帶著醉意沉入夢鄉


宜蘭的夢 環島的夢 旅行的夢......... 都只剩下今晚
明日再寐 是否只剩下清醒之感呢?
今夜 且沉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